DD,主推曜梨。
沒有所謂的雷點。
歡迎各式交流與建議。

【曜梨】種田三十題。20

20.鄉里

浦之星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雖然對村外的資訊接收的有些緩慢,但村內的訊息倒也流通的快速。

莫約半個月左右,全村上下都知道,渡邊家多了一位來此借住的年輕小姐。

這也多虧了渡邊曜時不時在農活以外的時間,都會盡量載著櫻內梨子, 四處兜兜轉轉,足跡遍佈了整個小村。

最讓櫻內梨子感到有些手足無措的是,這裡的人們都太過熱情了,尤其是住在渡邊家不遠處的果農戶—高海一家。

高海家的三女,高海千歌和渡邊曜是自幼一同長大的發小,感情深厚自然不需質疑。

某天櫻內梨子與渡邊曜一同拜訪了高海家,當櫻內梨子走近高海宅時,她一瞬間全身都僵硬了起來,身旁一起行走的渡邊曜,自然是發現了她的不尋常反應。

一開始渡邊曜是感到有些疑惑,但很快地,她就意識到了問題所在。

一眼望過去,便可以看見高海家的寵物犬—小香菇正老神在在的蹲坐在宅邸曬著太陽。

一旁的女子早已害怕的挪不開腳步,是退是進無法定奪。

渡邊曜也不做多想的,一把就牽起對方的手,在櫻內梨子驚魂未定的眼神中,淡定自信的笑了。

「說好的,我會保護妳的哦。」

溫柔又堅定的話語,足以讓人值得全心的信賴。

本來因膽怯而急促起來的呼吸和心跳,在這一刻神奇的被安撫了下來。

就這樣,兩人平安的走進了高海家。

在友人訕笑的眼神下,渡邊曜猛然發現,打從兩人進屋以來,櫻內梨子那緊握住著自己的手,就不曾放開過,頓然間,渡邊曜才開始彆扭害羞了起來,臉上更浮上了淡淡的紅暈。

「那個......梨子。」她艱難的開口說道,拼命的用眼神暗示著兩人相依著的手,然而顯然對方並沒有明確的接受到她的意思。

「嗯?怎麼了嗎,曜?」櫻內梨子的語氣中還有著一絲不易察覺的顫抖,眼神時不時向外頭瞥了過去,深怕沒有繫牽繩的小香菇會直接闖入屋內,一想到這,她又更害怕向身旁的女子身邊靠過去了點,只差沒有整個人貼在渡邊曜身上了。

「小香菇這個時間喜歡在外頭曬太陽的,妳不用太擔心。」高海千歌嘴角噙著打趣的笑意,一邊對著灰髮青梅擠眉弄眼,調侃的意味不言而喻。

眼看自己的發小就這麼讓她們兩人先自行到客廳坐坐後,隨後便先行離開玄關走進廚房,只餘下一個毫無自覺撥動她人心弦的女人和另一個被對方無意撩撥到快呆傻的自己。

──

「來,這是用去年採收的茶葉泡的茶。」

「蜜柑當然也有很多喔~」

作為東道主,用來招待客人的東西,高海千歌向來都是很大方的。

三人圍繞著茶几席地而坐,午後的陽光並不刺眼,帶著些許的微暖灑落在三人身上,曬得眾人體內的慵懶因子都萌芽而出,從落底窗外遠眺,還能望見位於高海家後山上的果樹林。

「千歌妳還是很喜歡蜜柑呢!」論對蜜柑的熱愛,在浦之星裡,高海千歌自稱第二的話,可是沒有人敢說第一,這點渡邊曜也是十分了解的,但每次總少不了打趣對方一番。

「梨子也嚐嚐看吧,千歌種的蜜柑可是浦之星數一數二的好。」轉眼間一顆蜜柑便完整的被剝下了果皮,渡邊曜將圓滾滾的果實放在櫻內梨子的掌心上,鼓勵著她吃一口試試。

櫻內梨子本身對於蜜柑並沒有特別的喜好,但這一刻她卻實實在在的被這顆平凡無奇的蜜柑,成功的擄獲了心和胃。

「真,真好吃。」

「是吧!千歌我啊,可是在裡頭灌注了滿滿的愛呢!」看見櫻內梨子驚嘆的神情,高海千歌略顯得意的哼哼兩聲,像是找到知音一般,開口便滔滔不絕的說著照顧蜜柑是有多麼不容易。

渡邊曜在一旁品著茶,一邊看著正在交談盛歡的兩人,櫻內梨子那有些困惑又認真聽講的可愛神情,落在她的眼裡,不禁也落在她的心中。

她單手撐著下巴,空出來的左手則是摩挲著杯緣,瞇著眼,思緒飄得有些遠。

她望著櫻內梨子平易卻動人的笑靨心想,這些天,這女子像是有股神奇的魔力似的,在逐漸熟悉的過程中,她發現,櫻內梨子竟然正慢慢滲透進了自己的心思。

在那,每日早晨第一眼望見便是她恬靜的睡顏的時候。

或在,中午的飯盒出現水煮蛋三明治的時候。

或僅僅只是,睡前能與她說一聲晚安的時候。

渡邊曜本來幾年來平靜安穩的獨居生活,在櫻內梨子的到來下,彷若漸漸成為無法回溯的過去了。

评论 ( 1 )
热度 ( 52 )

© 悠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