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主推曜梨。
沒有所謂的雷點。
歡迎各式交流與建議。

【曜梨】種田三十題。(27)

27思念成風

 

渡邊曜最自豪的便是自己的口是心非,然而也是最為自我厭惡的一部分。

 

她能在送櫻內梨子坐上火車時,不留下一滴眼淚,更不會無理取鬧地要求對方不要離開。

 

直至夜深人靜時,當她無語地望著桌上,自己下意識準備成兩人份的晚餐,才不禁潸潸淚下,哽咽無聲。

 

她是個不擅言詞的人,當櫻內梨子與自己告白的那日,她所能給予對方的回應,行動往往比言語來得更直接一點。

 

「想她就直接說不就好了嗎?又不是沒有電話。」澄髮友人一臉無奈地坐在渡邊家的簷下,望著正為即將到來的嚴冬,努力劈砍柴火的發小。

 

在她的眼裡看來,自從櫻內梨子離開後,渡邊曜可是許久沒有真正笑過了,而現在的舉動,更像以劈柴之名行發洩之實。

 

「我不想打擾她的生活……而且我們每隔幾天就會通電話。」渡邊曜低垂著藍眸,深吸了口氣將手裡握著的斧頭高高舉起再重重揮落,砰咚一聲,笨重的木頭從中間崩裂成兩半。

 

「啊啊!真是笨蛋曜!」高海千歌一副恨鐵不成鋼的神情,像是被打敗一般,她猛然站了起來從渡邊曜的手中奪下了斧頭,扔到一旁,一隻手指就這樣戳向灰髮女子的心臟處。

 

「想念的話就誠實地說想念,愛情不應該是會讓妳變得軟弱的東西吧?」

 

「可是……」蠕動的雙唇,吐露不出任何反駁的話語。

 

「沒有可是!」

 

「千歌我所認識的曜,是一個不會欺騙自己的人喔?」

 

被青梅氣勢洶洶地訓斥,讓渡邊曜有些委屈地低下了頭。

 

「……知道了啦!」只見渡邊曜羞紅了臉,好似豁出所有勇氣般,扯開了嗓子大喊了起來。

 

「我相信梨子肯定也很想妳的!」高海千歌看著自幼的玩伴,終於露出近日來最為開朗的神色,心中一直積壓的憂慮這才紓緩了下來,她開心地用力拍了拍渡邊曜的肩膀。

 

「唔嗯。」渡邊曜楞傻地點了點頭,然而到底有沒有把高海千歌的話聽進耳裡,還有待商榷。

 

「再說……」

 

「再說?」眼見高海千歌那張不懷好意的笑臉,渡邊曜便已有預感她會說出什麼樣的話了。

 

「就算沒了女朋友,不是還有我嗎?」

 

「高海千歌!」

 

「啊哈哈,我的錯,曜別打了!」

 

渡邊曜好氣又好笑地在自家不大的庭院內,開始跟高海千歌來了場你追我跑的打鬧,聽著對方抱著頭鼠竄,嘴裡還不斷假裝哀號,讓她不禁失笑,就如同兩人年少時那般,一同玩耍,一同成長。

 

在兩人終於打鬧夠了後,疲倦地她們私毫不顧及形象地癱躺在土地上,就算衣服因為沾染上些微塵土也無傷大雅。

 

「開心多了吧?」即便喘著氣仍是充滿元氣的嗓音,高海千歌仰看著已經被染成霞色的天空,開懷地笑了。

 

「是啊!」渡邊曜舒心地長嘆了口氣,嘴角微微揚起,半瞇的藍眸比之前更顯得清亮。

 

「今天要來我家吃飯嗎?有志滿姐做的漢堡排喔!」

 

「哈哈,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這才是我認識的渡邊曜,讓我們今天好好地喝一杯吧!」

 

「喂喂……酒量奇差的妳就別說要喝了。」

 

在秋季微涼的午後,兩人相談歡笑的聲音,就這樣響遍了附近的山林。

 

夜晚,渡邊曜踩踏著有些晃動的步伐,漫步走在河邊,河裡還不時傳來成年鱒魚逆水而上的撲通聲,手裡還提著方才在高海家吃完飯後,友人送給她的自釀蜜柑果酒。

 

酒氣微醺下,渡邊曜抬頭仰望著那輪高掛在天上的玉盤,心中不免想到,真希望她所思念之人此刻能夠陪在她的身邊,享受這美景。

 

渡邊曜任憑晚風微涼,輕拂過她的面頰、她的髮,她這麼在心中誠摯地盼望,這風或許能將自己的思念順道捎給了那人知曉,也說不定。

 

──嘟嘟嘟。

 

──喂?這裡是櫻內,請問……

 

──梨子我想妳了。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悠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