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主推曜梨。
沒有所謂的雷點。
歡迎各式交流與建議。

【曜梨】種田三十題。(29)

29荏苒

 

兩個月的時間,實際感受起來究竟是多久呢?

 

在櫻內梨子離開的第二週,渡邊曜好不容易改掉準備兩份餐點的習慣,她終於可以不必一天吃兩次一樣的餐點,但同時也感到後怕,好似遠在他鄉的戀人開始離自己的世界而去。

 

她默想,若不是她時不時會在家裡的牆上,或是角落中,偶然找到對方留下的樂譜和素描,上頭娟秀的筆跡似乎還殘留著墨水或碳粉的氣味,彷若那人從未離開過。

 

初雪降臨前,是浦之星村中最忙碌的時節,農人收穫著吸飽了陽光的麥稻,一紮一紮地投入脫穀機中,從洞口抖落出的金黃色穗子,閃耀動人,這是大自然對於農夫們這一年辛勞所賜予得餽贈。

 

往年每當這時候,渡邊曜總是會感慨著這一年的勞動準備劃下句點,並開始期待著冬季悠閒休憩的時光,好讓長期痠疼的肩頸可以好好地得到舒緩。

 

但今年,她卻異常地將自己完全沉浸在忙碌的工作中,一刻也不得閒,只因她想讓自己沒有多餘地心力去想念遠在他鄉的人兒,可是加倍努力工作的目的,為的卻是準備今年足夠兩人過冬的食材。

 

如此矛盾又複雜的心情,著實讓渡邊曜難以調適。

 

某日,自己的發小又來家中串門子了,她藉機逮住了高海千歌,唆使她跟自己一起坐在簷下揀選著今年採收的紅豆,以便明年仲春時播種。

 

渡邊曜用了麵包和山茱萸果醬作了招待,兩人便在已有些寒冷的秋風中,一邊作業著一邊談天。

 

從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和八卦,談到渡邊家的捲心菜有沒有盛產,隨後說到高海家的蜜柑樹是否依然健康,高海千歌還手舞足蹈地表示自己想引進一個新的蜜柑品種,到時肯定會請渡邊曜第一個品嘗。

 

兩人把較大的豆子挑到了一個透明罐裡,這些種子被妥善地收好,直到最適合的日子到來,才會讓它們重新回到土壤中,進行下一週期的生命輪迴。

 

大自然的定律是這樣的,不論是植物或是動物,大家都是依照著宇宙的規則才得以安穩和諧地共存著,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或者是花開、花落、結果、落果,一切都是那麼規律,那麼一成不變,然而仔細觀察卻能發現這便是生生不息。

 

作為幫忙的謝禮,渡邊曜給高海千歌裝了一袋紅豆讓她帶回去,在兩人還在門口寒暄之際,今年的初雪悄悄地飄落了下來,寒冷的雪花就這麼落在了渡邊曜的鼻子上,須臾間,鼻子便被凍得通紅,她才訝然於今天的初雪似乎比往年的都還要來得早一些。

 

「下雪了呢……」高海千歌攤開了手掌接住了一片小雪花,但沒幾秒鐘就因為體溫融成了一小滴水株。

 

「是啊……真不希望雪積太深,不然每天都得除雪了。」渡邊曜無奈地抱怨著。

 

似乎是感受到了氣溫的驟降,高海千歌搓了搓手後,就準備跟渡邊曜道別,在臨走前,還不忘回過頭,站在稍遠的河堤邊喊道:「今年的紅豆很棒!等梨子回來記得煮給她吃啊!」

 

「知道啦!」渡邊曜擺了擺手,欣然應下。

 

直到高海千歌的身影,逐漸隱沒在山的另一邊,她這才踱回屋內,拿起手機對著剛剛那個裝滿粒粒飽滿紅豆的玻璃罐拍了張照片,選取了那人的郵箱後,毫無猶豫地發出。

 

叮咚!

 

幾乎是同時,便收到了那人給予自己的回信,而嘴角上的弧度卻是再也收不回去了。


评论
热度 ( 47 )

© 悠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