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主推曜梨。
沒有所謂的雷點。
歡迎各式交流與建議。

【曜梨】種田三十題。(30)(End)

30.歡迎回家。

 

櫻內梨子一開始並沒有告知渡邊曜自己何時回來,但她想著若要把東京的事物都打點好,肯定要花費不少時間的。

 

所以那時的她才沒有承諾渡邊曜一個確切的約定,只因她怕自己會不小心失約,但現在再過一個多小時,她便能從車窗望見久違的浦之星村了。

 

悄悄攢緊手中的票根,越是接近目的地就越是緊張,內心止不住的悸動著。

 

再一會,再一會。

 

她便能見到那朝思暮想的戀人了,即便是作為離開的那一方,櫻內梨子的思念之情可不比渡邊曜少到哪裡去。

 

車站旁商店街的伯伯阿姨們都還記得她,一看見她從車站走出,就被熱情地搭訕和問候。

 

「咦?小曜沒來接妳嗎?」

 

「不要緊,坐伯伯的車吧!我載妳過去。」

 

對櫻內梨子來說,浦之星處處充滿著人情味,這便是她為何會如此鍾愛這裡的原因。

 

她讓伯伯在距離渡邊家不遠處將自己放了下來,並謝謝對方的幫忙,在目送熱心的伯伯離去後,她深吸了一口氣,任憑寒冷的空氣刺激著鼻腔內膜,舒爽地喂嘆了聲。

 

邁開步伐,褐色雪靴踏在積雪上,留下了一串深深的印子,不一會就又會被白雪填滿。

 

隨著自身哼唱的旋律,櫻內梨子微微擺動著身體,她瞇起眼,仔細觀察這條自己熟悉的鄉間小徑,她甚至還記得哪棵果樹是渡邊曜帶過自己去採摘,即使現在所有的樹都被一片冰雪世界給覆蓋住,但她就是記得。

 

渡邊宅模糊的輪廓,悄悄地出現在櫻內梨子又拐過一個轉角之後,至此她的呼吸開始有些急促,思考著待會見到許久不見的戀人,自己究竟該說些什麼話,還是直接來個擁抱比較合適。

 

然而老天爺不願再給櫻內梨子更多的時間作準備,當她才剛走到渡邊家前的那條小斜坡下,她便已經望見那個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正埋頭專注用雪鏟替自家門口清出一條能夠行走順暢的道路,並未聽見自己接近的腳步聲。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那人的灰色髮絲在一片雪白中,更顯得熠熠生輝。

 

口中吐出的熱氣,暈染了視線,直到自己已經站到了距離渡邊曜面前不過三步之遙,櫻內梨子還是止不住地顫抖著身體,侷促又笨拙的想組織言語,卻又一時說不出口,不是因為沒有話可講,而是想念太多,多到沒有適當的話語能夠說得明白。

 

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是愛她,愛到無可救藥。

 

「嗯?!」本來只是直起身,想要伸個懶腰休息一會的渡邊曜,沒有想過自己會在抬起頭的瞬間,望見那個她一直在等待的人,她瞪大了那雙澄澈的藍眸,一副不可置信,但明明是千言萬語在心中,但此刻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與之訴說。

 

渡邊曜想告訴櫻內梨子,在她離開的這段時間,她錯過了好多,錯過了麵包果熟透的時節,錯過了熱鬧的秋末豐收祭,錯過了初雪,錯過好多好多,渡邊曜想讓她體驗的快樂。

 

最後的最後。

 

縱有思念洶湧,兩人依舊相望無言,但嘴角上的笑意,卻是出乎預料的一致。

 

從那之後,就算過了好幾年,渡邊曜的腦海中仍會不時想起那天的事,兩人對彼此說的第一句是什麼,就連那天晚餐吃的是那人喜愛的咖哩,她都還清楚記得。

 

她甚至記得,那日,晴空藍天、萬里無雲。

 

而那輕柔的呼喚聲聲迴響,依舊縈繞在耳邊,永存於心中,從未忘卻。

 

「歡迎回家。」

 

「嗯,我回來了。」

评论 ( 9 )
热度 ( 72 )

© 悠祤 | Powered by LOFTER